昵称寒商
AO3beiminghanshang
重度攻苏、浅度攻控,倾向攻all
嗑镇魂巍澜、大部分巍澜衍生和朱白rps
偏爱浮沉和樊骁,强强爱好者
不吃水仙,宁拆不逆
感谢阅读

© 北冥寒商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记梗(不完全版)

【巍澜衍生多cp哨向paro】生非贤/双心沉/雪璧裴/巍澜/井远/风歌/樊陈/柯南/迟冯

*一个从哨向二设(也许是三设?)“双核”展开的脑洞,含有很多很多很多私设和年龄操作

*cp多且乱,有很多很多很多冷cp。一半是我想写的,一半是我基友想看的

*先丢一个设定,如果有太太感兴趣欢迎认领,如果没有的话我就留着以后自己写(但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毕竟我要先把原剧补完不然我怕ooc)

*设定还没有全部写完……先放一部分出来


一些哨向相关的特殊设定(不是一设和常见二设的都是私设)的注释:

双核:同时具有哨兵向导的能力、被联盟作为人形兵器培养的基因工程产物。制造双核的实验被称为“女娲”计划,该实验保密级别SSS。

同批实验品年龄相同,但各自基因提取对象不同(均来自A级以上哨兵向导)

“女娲”计划:为了制造出单兵战斗力最强的人类,提取目前最强的哨兵向导普通人基因,将哨兵和向导的能力融合一体(即双核)的实验。

第一批双核实验品共五位,均因觉醒时刺激过大而失败,其中A2、A3、A4死亡,A1(赵云澜)成为哨兵,A5(牧歌)成为普通人。

第二批双核实验品共四位:均觉醒失败,其中B1(井然)成为向导,B2(陈骁)成为哨兵,B3(谢南翔)、B4(章远)成为普通人。

第三批双核实验品共三位:C1罗浮生、C2韩沉、C3裴文德,均觉醒成功。

哨兵向导级别:S,A+,A,A−,B+,B−,C,D

黑暗哨兵:哨兵领袖,在狂化时依旧可以保持理智的特殊哨兵。哨兵中只有黑暗哨兵评级可能达到S级。同时代只有一位黑暗哨兵。

双核缺陷理论(不完全版):又名“双核不稳定理论”,双核受双向侵蚀,觉醒时痛苦程度是哨兵的十倍至百倍(与其精神力成负相关),双核自身不可结合,双核与双核不可结合,双核觉醒时需有哨兵向导辅助进行精神疏导,否则对应能力觉醒失败(特殊情况下可二次觉醒)。双核必须进行双重结合才可能保持能力,否则在26岁之前失感(即失去哨兵向导能力)。

极化理论:全称“同级哨向后代偏优分化和异级哨向后代偏劣分化理论”。评级相同的哨向的后代约12%比父母更优秀,约81%与父母评级相同,约7%评级低于父母。评级相异的哨向的后代约3%比父母都优秀,约15%与父母中评级较高一方相同,约21%介于父母评级之间,约29%与父母中评级较低一方相同,约32%评级低于父母双方。

根据该理论得出同级哨向比不同级哨向更可能养育天赋更好的后代,因此塔鼓励同级哨向结合。

结合需求:向导对结合没有需求,未结合向导不会因长期不结合而失感,向导可以和任何类型的人组成家庭,但由于哨兵人数多于向导,一般来说向导都会受到哨兵的追求。哨兵需要向导定期清理自己精神领域内的垃圾,长期未接受向导精神梳理的哨兵可能精神领域紊乱、激素分泌异常,因此哨兵对结合有需求。但并非所有哨兵都能与向导结合,很多情况下两名哨兵会组成家庭,依靠塔发放的向导素和定期接受义务向导的精神疏导保持精神状态稳定。无论哨兵还是向导,很少有与普通人组成家庭的情况。

现代三大哨向理论:双核理论(又称“双核存在假说”),极化理论(全称“同级哨向后代偏优分化和异级哨向后代偏劣分化理论”),结合理论(全称“哨兵向导结合优先权及匹配度理论”)。



人物设定:

生非贤:罗浮生(双核)×罗非(A+哨兵)&杨修贤(A+向导)

罗浮生是所有批次实验品中最早觉醒的(12岁),觉醒时实验室毫无准备,情况危急,计划负责人岑子默(A向)紧急联络当时塔的次席哨兵罗非(20岁,最年轻的次席哨兵),在罗非的辅助下罗浮生觉醒成功,两人形成精神结合(一个月后解除)。但罗浮生向导天赋过于突出(初测A+),哨兵天赋却不明显(初测B+)。

修养调整两年后罗浮生被送往塔所属的第一基地(未结合哨向训练基地)进行特殊训练,遇到同级学员杨修贤(13岁),因为实力突出两人被并称为向导部“双子星”,五年后两人在一次外勤任务中意外结合(肉.体结合,即完全结合),导致罗浮生哨兵天赋二次觉醒(再测A+)

杨修贤被告知“女娲”计划,签订保密协议并与罗浮生登记结合,遇到被岑子默通知前来共同登记的罗非,三人上演(伪)修罗场。


双心沉:宫铁心(黑暗哨兵)&何开心(S向导)×韩沉(双核)

宫铁心何开心双胞胎兄弟,宫铁心是哥哥,随父姓,何开心是弟弟,随母姓。

韩沉比宫、何小两岁,韩沉的部分基因来自宫、何的父母(均为负责该实验项目的高级实验员,宫父A+哨,何母A+向),对外在名义上韩沉是宫&何的远房表弟。

宫铁心8岁觉醒哨兵天赋,何开心10岁觉醒向导天赋,均远早于哨向觉醒平均年龄(16岁)。

韩沉从小生活在实验室里,14岁在宫&何的帮助下觉醒双核天赋,三人形成特殊的三角精神链接,共鸣程度达100%(史上毫无先例的完全共鸣)。韩沉成为三批共12名实验品中最成功的一个。

一年后韩沉被送往塔所属的第二基地(已结合哨向训练基地)进行特殊训练,宫铁心何开心已提前由塔属第三基地转至韩沉所在训练基地(三人不同宿舍),韩沉成年后三人登记结合。


雪璧裴:傅红雪(A+哨)&连城璧(A+向)×裴文德(双核)

裴文德8岁时负责监控他的实验员共感溢出(即所谓“自爆”),导致严重事故,多位实验员精神屏障破碎或受损,裴文德伪觉醒(实为精神屏障应激开启,但受损过重导致昏迷),两年后醒来,一度被认为不可能觉醒天赋,但因身体素质仍远超一般哨兵向导而被提前送往塔所属的第三基地(哨向普混合训练基地)进行训练。

裴文德在基地里与傅红雪(12岁)成为舍友,两人在基地三年一度的哨向普十项全能竞赛里结识比裴文德大三岁、比傅红雪大一岁的向导连城璧(其实连城璧是实验室派来观察裴文德状态的监视员),不久成为好友。

六年后三人分别作为哨向普代表参加三大基地联合比赛(然后遇到本文提到的其他几对cp例如巍澜、双心沉、生非贤、樊陈),在参赛过程中多次互帮互助化险为夷,兄弟(划掉)感情升温。

裴文德18岁生日时意外觉醒,是所有批次实验品中最晚觉醒的。好在因雪璧二人在场辅助而觉醒成功,裴文德与两人分别形成精神链接。


巍澜:沈巍(S向)×赵云澜(A+哨)

赵云澜作为第一批实验品中两名幸存者之一,是第一批实验品中各方面素质最强的一个。但由于双核觉醒时会同时受到精神和五感强化带来的痛苦,在没有其他哨兵向导辅助的情况下,赵云澜的向导部分天赋觉醒失败(16岁)。

赵云澜被送往塔所属的第一基地(未结合哨向训练基地)进行特殊训练,与临时教官沈巍相恋。赵云澜成年后两人登记结合,转入塔属第二基地(已结合哨向训练基地)进行特殊训练。


井远:井然(A向)×章远(普通人)

觉醒失败也分三六九等,死亡和成为普通人是彻底失败,成为向导或哨兵算是失败一半,其中成为向导比成为哨兵更加困难。

井然作为第二批实验品中最可能觉醒成功的编号第一,被实验员们寄予厚望。但第一批实验品的失败并没有让实验员们意识到双核的觉醒需要其他哨兵和向导的辅助,井然作为第二批实验品中最后觉醒的(16岁)一位,尽管觉醒失败,却向实验员们提供了最重要的经验,使第三批实验品觉醒成功。

第二批实验品在实验室时期就关系很好,B4章远很早就暗恋B1井然,B2陈骁和B3谢南翔都知道。章远觉醒失败(15岁)后被给予普通人身份,在普通高中上学。一年后井然觉醒为向导,被送往塔所属的第三基地(哨向普混合训练基地)进行训练,结识哨兵世家樊家的继承人樊伟。

章远高考考入塔属哨向研究学院,学院位于塔属第三基地内,章远报道时遇到井然。半年后章远表白,两人在一起。


风歌(或者叫林牧?):林风(普通人)×牧歌(普通人)

牧歌作为同批次各方面素质最弱的实验品,能在觉醒失败(12岁)的情况下成为幸存者,被实验员们称为奇迹。

但即便幸存,牧歌依旧患有严重的后遗症,对实验室的环境恐惧(轻微幽闭恐惧症),对哨兵向导产生极度厌恶。

实验室最终决定将牧歌的档案封存,给他一个普通人身份。

“女娲”计划实验员中唯一的普通人、牧歌基因的提供者之一——林风的母亲决定领养牧歌。

但林母在第三批实验品培育期第8年的一次意外中丧生,林风和父亲、继母不和,与牧歌相依为命。

(其实这一对我有很多梗想写,想写为了保护牧歌而更早成熟的林风和在林风的保护下不再被可怖回忆笼罩的牧歌……这里就先写个前情提要吧XD)


樊陈:樊伟(A哨)×陈骁(A哨)

樊伟是哨兵世家樊家继承人,但18岁时因拒绝与家族为他安排的女向导订婚以完成两家联姻而被由第一基地送往第三基地(女向导在第一基地)。

樊伟在第三基地与井然成为好友,但被他人误解为情侣,樊伟申明自己喜欢哨兵来辟谣。

陈骁觉醒成哨兵(16岁),被一位失去哨兵的向导(塔的高层人员)认为义子,后被送往塔所属的第一基地(未结合哨向训练基地)进行特殊训练,报道那天正好看到樊伟被樊家的人“请”上去第三基地的车。

在第一基地里,陈骁听到许多关于“叛逆者”樊伟的传说,产生好奇。

两年后的三大基地联合比赛中樊伟与陈骁相遇,在井然的助攻下两人成为一对。

(最近看到几篇樊陈这对的互渣或者黑化攻×渣受文,很带感,但我不太会写这种类型……我笔下的樊陈大概会比较甜……吧)


柯南:柯泽(A哨)×谢南翔(普通人)

谢南翔是第二批实验品中最早觉醒的(14岁),觉醒失败后被给予普通人身份,在普通高中上学。

高考考入塔属第一医院附属大学,大学位于塔属第二基地内,谢南翔结识宫、何、韩。

四大哨兵世家之一——柯家的继承人。柯家很少有优秀的哨兵战士,却是科研界巨头。柯泽毕业于塔属哨向研究学院,是岑子默的得意门生,在岑子默推荐下加入“女娲”计划,成为第三批实验品的观察员之一,主要负责记录韩沉的精神和身体状况。

韩沉在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宫铁心何开心外出,柯泽将韩沉送至塔属第一医院,后柯泽对来探望韩沉的谢南翔一见钟情。


迟冯:迟瑞(A+向)×冯庸(A+哨)

迟瑞,字清和。四大向导世家之一——迟家的继承人。与冯庸是长辈定下的娃娃亲。曾与罗靖、冯庸并称“联盟三将星”。现任塔首席向导,联盟上将。

冯庸,字汉卿。四大哨兵世家之一——陈家家主的二儿子,被过继给嫁到冯家但无子女的家主胞妹。现任塔首席哨兵,联盟上将。


罗靖(双核)

字允卿,曾化名罗勤耕。联盟史上第一例天生双核,18岁成为罗家最年轻的家主,军事天才,与迟瑞、冯庸并称“联盟三将星”。外表儒雅温和,实则杀伐果断,在与敌军作战中不幸英年早逝。

是岑子默的表弟,罗非的叔叔,罗浮生基因的主要提供者。曾因受双向侵蚀而在疗养院待过几次,期间罗非跟着长辈来看望过他并因此一见钟情。关心后辈,多次对家族内优秀的孩子亲自指点。

和迟瑞、冯庸是知交好友,自知自己的双核体质会导致寿数不长,明明深爱冯庸却主动退出竞争,成全迟冯。


岑子默(A向)

父亲是塔属哨向研究学院哨向关系系主任,母亲是罗家家主的亲姐姐、优秀的女哨兵战士。罗靖的表哥(比他大5岁),两人关系极好。

早期子承父业致力于哨向关系研究,在罗靖受双向侵蚀后开始对双核进行深入研究,罗靖死后全力研究双核,并在迟瑞、冯庸的支持下向塔申请开展“女娲”计划。

“女娲”计划总负责人,虽然精神力单项评级为A+,但因为不擅长对哨兵进行精神调节所以综合评级为A。塔属哨向研究学院毕业生,现为该校名誉教授。致力于“双核”研究,多次拒绝塔为他匹配的哨兵,至今单身。



附一个三大基地联合比赛时的所有人员年龄表(内含大量年龄操作)和精神向导(在不同设定中也称精神体/精神动物/量子兽)和向导素(不同于ABO设定中的信息素,向导素只有哨兵能闻到,哨兵没有哨兵素)表

岑子默45 雪鸮 松香

迟瑞42 马鹿 墨香

冯庸40 虎头海雕

罗靖32(40)丹顶鹤 檀木香

罗非24 猞猁(灵猫)

柯泽23 白鳍豚

沈巍22 皇蛾阴阳蝶 血香

赵云澜20 紫貂

樊伟20 荷兰温血马

牧歌20

连城璧19 森蚺 沉香

宫铁心19 矛隼(白隼)

何开心19 北极狐 枫糖浆味

傅红雪18 黑獒

井然18 蓝孔雀 香槟味

陈骁18 羚羊

章远18

林风18 

谢南翔18

罗浮生16 孟加拉虎 麝香

韩沉16 黑豹 龙涎香

裴文德16 黑曼巴蛇 薄荷味

杨修贤15 沙漠狐 迷迭香

(以上动物都是真实存在的,“皇蛾阴阳蝶”不是什么玛丽苏小说里的名字orz)


一些碎碎念:白菜太少了不够分,所以子默和生爹都没有cp(由此可见坐拥探长和修贤的生哥是zyl48里的人生赢家了)

一开始只是想写双心沉的,后来脑洞大开就……所以双心沉的评级都比较逆天,宫医生是黑哨当然是因为我偏心啦XD

其实人设还好,背景设定真是想得我头秃,哨向设定的文背景一般是近现代或者未来星际,但无论哪个我写起来大概都得先查一堆资料QwQ

顺便一说这是我在军训期间突然冒出的脑洞……起源于“bygg角色太少了不够zyl48分啊”,于是有了这么一个合理3p的设定^_^

在我心里除了巍澜没有哪对cp是锁死了的,所以请不要说我拆cp了,谢谢

评论 ( 5 )
热度 ( 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