昵称寒商
AO3beiminghanshang
重度攻苏、浅度攻控,倾向攻all
嗑镇魂巍澜、大部分巍澜衍生和朱白rps
偏爱浮沉和樊骁,强强爱好者
不吃水仙,宁拆不逆
感谢阅读

© 北冥寒商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衍生多cp丨哨向paro】遇合(1)

*包含以下cp:生非贤/双心沉/雪璧裴/巍澜/井远/风歌/樊陈/柯南/迟冯

*详细设定见巍澜衍生记梗(不完全版)修改过一部分,请一定要看完!

*片段灭文,没有大纲,想到什么写什么,章节顺序不等于时间顺序(也许以后写得多了我会整理一下?)

*罗靖就是生爹在原著里的名字,角色死亡预警

*本章是罗非独白,ooc预警

 

罗非有一个秘密。

他暗恋比他大十五岁的叔叔罗靖,从十二岁开始。

从他在罗靖身上闻到那股若隐若现的檀木香开始。

 

罗非在十二岁觉醒成哨兵,是罗家同辈中最早的一个。哨兵向导觉醒的平均年龄是十六岁,提前觉醒的不是天赋极好就是天赋极差,罗非则是前一种。

初测五感灵敏度A,精神力B+,身体素质B+,综合A-,仅次于上一辈中罗靖创下的全A记录。

罗靖在罗家是一个神话——十岁觉醒成哨兵,十二岁进入塔属第三基地进行军事训练,期间参与数次三大基地联合演习,率领第三基地连续三年保持第一,被观演军官们赞赏为军事天才。十八岁解决罗家内部斗争后上位,成为罗家最年轻的家主。十九岁开始参与联盟对敌方的战争,战功赫赫。二十三岁成为联盟最年轻的上校,二十八岁成为最年轻的少将,与同辈的另外两位军事天才迟瑞、冯庸并称“联盟三将星”。

罗靖的光辉履历是每个罗家人骄傲,也是长辈们激励孩子不懈奋斗的人生方向。

罗非从小听着关于这位叔叔的英雄事迹长大,但身为罗家旁系子弟,他从未见过这位只存在于传说中的战神叔叔。

直到罗靖在东江战役中重伤,被送到罗家名下的一个疗养院内,罗非才得以跟着长辈们前去探望养伤期间的罗靖。

 

那是一个晴朗的秋日,温热的阳光仍带着未消的暑意。疗养院建在山中,环境清幽,草木葱茏。

探望的人们到时,罗靖正在院里倚榻看书,院里的枇杷树随风微摇,在他的白袍上投下跳跃的光影。远离战场的山中一片静谧,整个院子弥漫着安宁祥和的气氛,令人不忍打破。

早已知道有人来访的年轻家主从榻上起身,放下书淡淡瞥了来客们一眼,而后垂眸,再抬眼时已换成分寸妥帖的笑意。

那双眼不笑便已波光潋滟,弯起时仿佛鱼跃清泉,罗非被那一眼魇住,恍惚间,嗅到极浅极淡的檀木香。

他听罗靖从容不迫地和明明比自己年长的人交谈,听长辈们交代族里的大小事务,听他们提到了小辈们的觉醒情况。

在长辈向罗靖提起他时,罗非屏住了呼吸,下意识挺了挺了本就笔直的背——罗靖还在站着,没有敢人坐下。

“你就是今年初测综评A的那个孩子……”罗靖走近他,俯下身,“罗非?”

馥郁的檀木香忽然包围了罗非,对哨向知识的了解只限于书本的他终于意识到了不对——这檀木香不是香水、熏香或院内植物的味道,而是罗靖的向导素!

难道被誉为最接近黑暗哨兵的准S级哨兵竟然是一个向导?

这怎么可能!除非……

罗非分神的刹那,本能地回复了罗靖的问话,他说:“不是A,是A-。”

四下一片寂静,长辈们欲言又止,眼神里满是“你个小兔崽子怎么敢驳家主的话”,罗非回过神来,立马有些后悔自己刚才没过脑子的话,还没学会控制自己表情的他露出懊恼的神色,倒让近在咫尺罗靖看得一清二楚。

于是罗非抬头撞上了罗靖的笑颜,不是特意控制下的温和儒雅,而带了几分张扬恣意的开怀大笑。罗非这时才意识到这位叔叔不是老人而是青年,是在战场上纵横捭阖的指挥官而不是退休养老的大爷,那点意气风发从沉稳持重的皮里探出个梢儿,让他窥见传说里鲜活生动的一角。

 

记忆里极好的他从知识的边界搜罗出一个在假想中存在的名词:“双核”。

顾名思义,“双核”既是哨兵,又是向导。

这是个传说,所以只有传说本身才配得上它。

罗靖就是那个传说。

联盟九大家族里只有罗家的哨向比接近1:1,换句话说,罗家的哨兵和向导都很多,而其他几家不是哨兵多就是向导多,所以罗靖这样史无前例的天生“双核”会出现在罗家,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没什么可惊讶的。

这种奇迹只可能出现在罗家。

但即使罗家人也不全知道这个秘密。

罗非不知道为什么罗靖要向族人、向世人隐瞒他双核的身份,但这不妨碍他自觉成为秘密的保守者,连同他那份不能泄漏的少年心事。

他喜欢上了比他大十五岁的叔叔罗靖,从第一眼开始。


TBC.


碎碎念:谁能教我该怎么打tag……

生爹心里有人,不是探长,而且年龄差什么的也没机会啦~

强调一遍,探长是生哥的!

评论 ( 1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