昵称寒商
AO3beiminghanshang
重度攻苏、浅度攻控,倾向攻all
嗑镇魂巍澜、大部分巍澜衍生和朱白rps
偏爱浮沉和樊骁,强强爱好者
不吃水仙,宁拆不逆
感谢阅读

© 北冥寒商
Powered by LOFTER

【孤曦】酒心巧克力(1)

*副cp倚屠、淑君预警
*现代校园(?)paro预警
*ooc预警
*为躺枪的无剑点蜡

M市冬季少有的好天气里,不受雾霾影响的天空一碧如洗。日光斜射,进站的和谐号白得近乎刺目。
孤剑在高铁站穹顶遮蔽出的阴影下缓缓眨眼,灿金的阳光让他在情人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想起一个人。
除夕前一天,春运高峰仿佛已经过去,只有寥寥几人的车厢显得格外空荡。孤剑的位置靠窗却背光,列车开动后,他垂眸,原本平行的铁轨在眼前交汇,宛如一道解析几何题配图。

高三党的寒假确实不易,年二九了还在外地参加培训。为了赶高铁,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没下课孤剑就得提前离开,连题目讲解都没听完,好在舍友倚天表示会把答案拍给他。
培训机构的宿舍是两人间,随机分配。孤剑和倚天来自不同学校,但孤剑独自一人,而倚天还有个一起来的同班同学叫屠龙。
孤剑和倚天都是安静认真的性子,下了晚自习就回宿舍看书或研究题目。而屠龙每晚都要来找倚天聊个几句,有时候是问题目,有时候是送夜宵。还有一次屠龙宿舍的吹风机坏了,跑到孤剑和倚天的宿舍来要倚天帮忙吹头发。
孤剑对着卫生间磨砂玻璃墙上透出的两个人影沉思片刻,觉得倚天和屠龙的关系大概与自己和曦月的关系差不多。
“屠龙是我爱人。”倚天送屠龙回宿舍后向孤剑说了一句,不是解释,只是平静的说明。
孤剑有些诧异,他和倚天其实并没有特别熟,他们的交情似乎不足以让倚天把这些告诉他。而且,倚天对屠龙的称呼是“爱人”而不是“男朋友”,想必身为文科生的倚天不会在这上面犯错误,那么……
“你们的感情很好。”孤剑轻轻点头,“祝99。”
“谢谢。”一向不苟言笑的倚天微微扬起了嘴角。

潺潺流水般的特别关心提示音响起,回过神来的孤剑瞥了一眼手机屏——
[特别关心]曦月转发了一条说说。
无操作10秒后,屏幕再次黑暗。
裹着银蓝外壳的黑方块安静地躺在《国史概要》上,附近凹下的圆圈中摆了一个白金两色的保温杯。截然不同的色彩在冲突对撞间形成微妙的平衡,甚至有些和谐。
那个保温杯,是去年曦月送给孤剑的生日礼物。
一个礼拜的封闭式培训,孤剑和曦月没有通过一次电话,没有发过一条消息,甚至连对方的说说都没有看过——情侣间的吵架,有时候就是这个样子。
孤剑和曦月是J中“最虐狗CP排行榜”榜首,每次吵架甚至打架都被围观群众吐槽为“明撕暗秀”。事实上孤曦二人竹马竹马十七年,前十五年没有秀恩爱的前提条件,第十六、七年又因为文理分科不在同一个班还不在一个楼层,连见面机会都少了很多。加上校领导一个劲儿地强调“早恋是条高压线”“被抓到一次就记大过”,高一刚在一起时还明目张胆秀恩爱的孤曦在高二高三收敛了很多,以至于一度被误以为是分手了。
一个礼拜互不理睬在他们的交往中不算罕见,但分隔两地这么久却是第一次。他们两家是对门邻居,两人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是同班同学,高中住宿还在一间宿舍。高一时孤剑和曦月总是同进同出,即使高二分班后两人也要一起吃早中晚三餐。用J中论坛上某匿名人士的评论来说,哪怕有时候他俩冷战,一句话也没有,光坐在一起都有种恋爱的酸臭味环绕。
这次,他们分隔得够久了。一周,七天,一百六十八小时,一万零八十分钟,六十万四千八百秒。
四个小时的高铁车程,孤剑将相册从头至尾翻了一遍——271张照片,有曦月的占了七成。
拉着行李箱下车、双脚落到熟悉的土地上的瞬间,孤剑决定再一次原谅曦月——他们的吵架,总是以孤剑的让步结束。
但事后,曦月也必然会付出一些小代价。

下高铁换地铁。由于临近起始站又是夜里,孤剑上车时车厢里人很少,然而十分钟后,步行街站涌上了一大群人。孤剑把背包从身侧的位置上拿开来腾出座位,然后拿起手机——
3分钟以内,20多条“有人@你”。
他隐约有微妙的预感,这事和曦月有关。
万年不刷空间的紫薇更新了一条说说并@了曦月,内容就两个字:解释。配图是学校元旦迎新晚会结束后,高三五楼的楼梯口,曦月壁咚无剑的图片。
评论区一片腥风血雨群魔乱舞,看热闹的人“99”“拆CP了”“我闻到了青青草原的气息”“恍恍惚惚红红火火哈哈哈”一顿乱刷,过了一会儿又像约定好了似的一起排队形:@孤剑。
孤剑点开大图,曦月和无剑的动作乍一看很亲昵,事实上他们凑得并不太近,视线也正好错开。曦月的嘴角溢出一丝绷不住的恶作剧得逞般的笑意,无剑则哭丧着脸仿佛要被老师请去喝茶。
就在孤剑看完评论和配图的时候,曦月的回复来了——愿赌服输@无剑。

愿赌服输么……
曦月恣意张扬的笑容在脑海浮现。
孤剑微微一怔,被淹没在名篇名句单词词组改革人物马概毛论之中的一块记忆碎片突然间熠熠生光。

私设孤曦同日生且生日在寒假(其实是想他俩早点成年才好开车嘛)
*算是高三党怨念的产物吧(望天……)
*原计划是情人节贺文的……结果拖到现在,那就算作高中毕业贺文吧
*为冷cp添砖加瓦(自己喜欢的西皮自割腿肉也要坚持下去)
*不知道会写到几emmmm……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